小時候我總愛往外跑

不管太陽是不是比毒蛇還要毒

騎著腳踏車隨心所欲的走來走去

無憂無慮

我還記得我曾經因為騎著車跑到員林當時很著名的黃金帝國而沾沾自喜 (*1)

而所做的就是去搭了當時的電梯,坐上去又坐下來,結束,展開回程

我也記得我閒到發慌的時候,一個人騎車去買魚回來養 (*2)

而那天的太陽曬到我兩眼發直

國中時畢業後的第一年,我們以為大家的友情仍像在學時那麼堅定,舉行了一次畢業班遊

當大家忙著打著電話聯絡,得到的回應有些並不是如想像中的熱情

「看看啦」、「有誰要去」、「那個誰要去、這樣我不想去」

原來我們當時的小小世界,並不像自己想像中的完美

雖然也順利的舉辦,捧場人數達到最高,但也就這樣的一次

之後的聚會,也因為大家各自展開新生活,熟識新朋友後、變得冷疏

或許是小時候常常往外跑

後來的我愈來愈懶得往外動

大學的時候,當大家瘋狂社團、瘋狂做什麼做什麼的時候

我仍堅守在宿舍和山賊日復一日的宅

唯一的一次,我和皮卡跟上洸,三個人突如其來的瘋狂

應該是準備研所準備到瘋掉,還是彌補沒參加畢旅的遺憾

三個人在前夜決定殺往花蓮,第二天訂完機票飯店,第三天就成行了

第一次的坐小飛機,第一次泛舟,第一次到花蓮

很多的第一次都在這裡發生,沒有多餘的考慮,沒有周全的計畫,反而造就一個美好的結果

至今

我還是喜歡一個沒有計畫的旅行

而什麼同學聚會旅行,我還沒找回喜歡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l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