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我以為阿嬤永遠不會老

從我有記憶的時候,她就是那個模樣

幼稚園的時候,她帶著我上幼稚園

高中的時候,也是阿嬤叫我起床

我一直以為她是個怪物,不會老去的阿嬤

直到現在

她住了兩次院

我才知道,這只是我的誤以為

碩班有一年的媽媽節,我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我送了阿嬤一個100元的小蛋糕

雖然她直說讀冊人沒賺錢,不要亂花

可是我知道她很高興,那個眼神,我看得出來

接下來的這幾年,因為搬過去新家

也愈來愈少跟阿嬤有所聊天

那個蛋糕成了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我送給阿嬤的禮物


第一次的住院,因為一個星期就出院了

我以為她只是突然不適,應該不是什麼大礙

我只去醫院看了一次

第二次,也就是這次住院

我回家顧了兩次

也就是這樣的機會,我仔細的觀察阿嬤的臉

才驚覺原來阿嬤也是會老,跟全世界的老人家一樣,都會慢慢的老去、凋零

記憶中那雙有神的雙眼,變得空空洞洞。

當叔叔問阿嬤看得懂儀器上的數字嗎,阿嬤說著「她又不識字,看沒啦」

這樣不識字的阿嬤帶大了我們所有人

即使她不認識任何的文字、符號,那又如何

只希望她能平安度過這次的難關、就算希望如何渺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l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